我县召开2020年友谊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0-01-15 10:52

蔡纯意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我县贫困群众与全国人民一同步入小康社会。

蔡纯意强调,要以有效举措巩固扩大脱贫成果,把考核作为推动工作提升的有利契机,坚持标准,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要明晰任务,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

1月14日下午,2020年友谊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县干部培训中心会议室召开,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副书记、县长蔡纯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梁照光主持会议。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清单,结合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举一反三,全面自摆自查。要强化“三落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把握好“节点、节奏、力道”,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迅速开展“回头看”,补短板、强弱项,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等措施。要扎实开展好春节前的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蔡纯意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和扶贫干部要履职尽责,压实落牢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攻坚能力,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状态。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作战,举全县之力,聚场县合力,奋力夺取我县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督办、督导、考评、考核和追责力度。同时要加大对脱贫攻坚的宣传力度,弘扬正面典型,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脱贫攻坚浓厚宣传氛围。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双鸭山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   各乡镇有关负责同志、驻村派出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包村责任人以及县扶贫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