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县扶贫办:对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发布
日期:2020-03-16 11:04

  3月14日,县政府新闻办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室,组织举行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扶贫办作主旨发布。通报我县最新疫情情况;就我县有序推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对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障及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回应公众的关切。
友谊县疫情期间全县脱贫攻坚情况
  防疫期间,按照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要求,县扶贫办对全县188户37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重点关注、重点防控、重点帮扶,集场县合力、协作配合,全力保障全县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一是由县财政全额补贴,对镇内84户贫困人口免费配送生活物资。同时,积极协调农场相关部门,对封闭在村屯的87户贫困人口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对在外地务工的17户贫困人员及时掌握生产生活情况,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二是要求各级帮扶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定期对建档立卡户进行日常关注,截至目前,共为建档立卡户解决卖粮难、看病难、买药难等实际困难68件。协调县农商行为15户建档立卡户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累计还贷60.15万元,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三是设置防疫岗位,积极引导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共计11人通过巡查值守、防疫消杀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加强贫困人口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增强贫困人口应对疫情的信心,通过微信共发送冠状肺炎防控常识信息和视频300余条,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实到位。
  当前,虽然我县受疫情影响,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态势良好,保证了贫困人口零感染,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县扶贫办工作人员及驻村工作队已有序返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扶贫办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我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向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13万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