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蔡纯意调研脱贫攻坚
日期:2020-03-25 11:13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蔡纯意深入部分村屯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县委常委王建军、副县长许友明、友谊农场副场长柳德一参加调研。

  蔡纯意先后来到龙山镇龙山村、兴隆镇和发村、兴盛乡东胜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蔡纯意都与干部群众和驻村工作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村建档立卡户的数量,致贫原因,具体帮扶措施,目前实际收入、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内容,认真察看“两不愁三保障”“三通三有”落实情况,听取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在与建档立卡户黄殿平交谈中,蔡纯意关切询问身体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一定会过上好日子。
  在建设乡中心村大鹅养殖基地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现场,蔡纯意仔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进展情况,养殖规模和销售前景以及如何带动贫困户等情况。他说,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早竣工,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期间,蔡纯意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排查整改脱贫攻坚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持续稳定增收,不断扩大脱贫攻坚成效。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加强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精准掌握建档立卡户的实际情况,因户精准施策,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通过增加就业、发展农业种植、家庭养殖、庭院经济等务实管用的措施帮扶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要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
  蔡纯意强调,要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村和贫困户充分享受到政策的红利。要落实好综合性社会保障措施,强化兜底保障。要加强扶贫宣传,营造全社会支持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层层压实落靠脱贫攻坚责任。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各支扶贫队伍和广大扶贫干部要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贫困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全力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要聚场县合力、举全县之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