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重点关注

县委书记刘少坤参加友谊农场“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团结一致向前看”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4-01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3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刘少坤参加友谊农场“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团结一致向前看”大讨论活动专题研讨会。他强调,场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壁垒,凝聚起场县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推动县域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县委副书记梁照光、红兴隆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友谊农场党委书记、县委常委王建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爱民参加会议。友谊农场场长刘化莲主持会议。友谊农场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专题研讨会上,友谊农场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解放思想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农垦改革、场县融合、促进友谊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找问题症结、提对策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少坤强调,友谊场、县要按照“大事共商、责任共担、发展共促、稳定共抓、风险共防、生态共保、城乡共建、文化共创、成果共享”的原则,加快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实现融合协同发展、一体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共同构建“唇齿相依、血脉相连;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开放包容、深度融合;平安和谐、繁荣稳定;环境秀美、物阜民丰”的友谊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少坤强调,解放思想讨论要求实效。在开展过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要在持续整改农垦改革过程中、融合发展过程中,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查找出的问题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谈认识、找不足、补短板、谋发展。疫情防控措施要再抓实。绝不能放松警惕、掉以轻心,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做到慎终如始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守住我们美丽的家园,保护好我们的人民群众。农垦改革步伐要再加快。友谊的农垦改革工作始终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关心的一项工作,一定要把这项工作作为所有工作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必须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招商引资思路要再创新。一定要精心谋划引进一批绿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拉长产业链条,向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各环节要效益,真正引进一批富民、兴场、强县的好项目。要充分利用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发挥这个平台的作用,使其成为政策推送和精准解读的窗口、信息交流和银企合作的平台。重点项目建设要再提速。要抢前抓早,项目规划、立项审批、工程招投标都要往前抢,要做到项目资金一到位就能立即开工建设,确保各项重点项目能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服务质量水平要再提升。要真心实意地为我们的企业提供服务,特别是农垦改革完成后,我们对企业的服务要比改革前更到位、更周到。不论是国企、私企,还是民营企业,将一视同仁,不断增强合作意识、激发创业激情、激发创新活力。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再夯实。要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切实抓好兜底政策落实工作,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培育壮大扶贫产业,优先安排使用贫困劳动力,完善带贫益贫长效机制,提升建档立卡户持续增收能力。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王建军在讲话时说,友谊农场各管理区、各机关要认真开展好“解放思想、务实担当、团结一致向前看”大讨论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改革大突破、发展新动力为重点,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真正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大讨论活动,做到“出粮食、出经验、出人才”。要通过改革轻装上阵,与国际大粮仓竞争,切实保证国家粮食安全;要多出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友谊人民命运共同体方面的经验;要通过大讨论,真正让各级领导干部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务实担当、履职尽责,加强场县干部之间的交流,真正做到场县融合发展、协同发展,携手共建友谊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化莲在讲话时说,友谊农场要站在维护大局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积极推进农场改革。要站在公司化运营角度,统一思想,精心谋划企业发展。要站在弘扬和传承北大荒精神的深度,统一思想,扎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站在保障政府职能作用发挥的维度,统一思想,合力提升民生福祉。要勠力同心、携手并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友谊县域经济社会一体化科学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