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县长蔡纯意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20-04-14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4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蔡纯意深入乡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有效落实各项攻坚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蔡纯意先后来到建设乡北新发村、大小成富村,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蔡纯意都与驻村工作队和当地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两不愁三保障”、“三通三有”以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建档立卡户致贫原因、脱贫情况、帮扶增收情况以及扶贫产业项目发展等情况,深入了解有关饮水安全、兜底保障等情况,查看村屯卫生环境,并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调研中,蔡纯意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准确把握全县脱贫攻坚形势任务,精准施策、集中攻坚,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巩固脱贫成果,精准有效落实脱贫攻坚政策,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彻底进行问题整改,继续抓好驻村帮扶和对户帮扶。要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三通三有”,精准落实兜底保障政策,有效解决饮水安全、危房改造、上学难、就业难、就医难等问题。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项目,充分利用大棚项目。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为建档立卡户量身订制增收措施,帮助建档立卡户持续增收脱贫。要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步伐,不断改善村容村貌,让农村环境净而美。

 

蔡纯意强调,要切实加强脱贫攻坚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狠抓各方责任落实,改进攻坚作风,形成攻坚合力。要扎实有序推动春耕生产,解决农民群众春耕生产实际困难,为保障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副县长许友明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