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县委副书记梁照光深入乡镇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08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5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梁照光深入到凤岗镇、友邻乡建档立卡户家中,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回头看”入户排查情况和整改完成情况。

梁照光先后来到凤岗村建档立卡户赵东军、刘友,友邻村建档立卡户关玉林和姜洪森家中,通过入户调查方式检查“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解决到位、“回头看”排查是否彻底等情况。

每到一户,梁照光都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政策知晓率、收入是否认可、帮扶措施和满意度等情况,询问生产生活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发挥主体作用,靠自己的努力摆脱贫困,把子女培养好、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梁照光在检查时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好收官之战。要结合“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指出的不足,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把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摆在重要位置,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要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防止反弹。要落实落细帮扶工作,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着力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质量,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注重长期培育和支持种养业发展,鼓励和带动村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利用庭院经济提升生活标准,继续坚持扶贫小额信贷,确保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