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县委书记刘少坤深入龙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5-23 11:20

  5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刘少坤在龙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集中力量啃下脱贫硬骨头,多措并举巩固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县委副书记梁照光、副县长许友明、齐文辉、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局长管凤森参加调研。      
  刘少坤首先来到龙山镇驻村工作队,认真查看扶贫档案,详细询问建档立卡户的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采取的帮扶措施,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及“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刘少坤强调,驻村帮扶工作要更加牢靠,驻村工作队要牢记职责、扎根基层,帮助贫困户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要在补齐短板上再加力,在问题整改上再压实,继续发挥驻村工作队优势,进一步提升帮扶实效。
  随后,刘少坤沿着村路步行察看了自然环境、村容村貌,了解村民脱贫的情况。先后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志忠、刘喜林、佟刚家中,除了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之外,特别想知道当前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未来,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调研期间,刘少坤强调,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在谋划如何实现好稳定脱贫、脱贫与乡村振兴相衔接上狠下功夫,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要加快推进乡镇政权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乡镇政府的主体作用,强化服务理念和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工作。
  调研结束后,刘少坤来到友谊兴盛狮白鹅种鹅养殖厂,通过听取情况介绍、交流探讨、实地察看的方式,详细了解育雏、种鹅、大鹅养殖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刘少坤要求,要立足友谊县大鹅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优势,大力培育发展大鹅全产业链条,集中力量解决制约大鹅产业发展的瓶颈,为大鹅企业提供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服务,推动友谊县大鹅产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