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全国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6-05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6月4日上午,全国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县长许友明、齐文辉,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局长管凤森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我县网通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任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扶贫办对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对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做实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机制,要紧紧依靠村支书、第一书记、驻村干部采取现场核验与入户访谈的方式全面掌握真实情况,要面对面了解贫困群众诉求,面对面解决问题。对于核验发现的问题各地要高度重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建立动态长效机制,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会议结束后,全省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要强化紧迫意识,锁定目标任务,努力在实现标准上再压实。要确保安全保障长效,保证现有帮扶政策稳定,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