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县委书记刘少坤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12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6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少坤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深远意义,坚持目标标准、精准方略和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我县脱贫攻坚质效,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蔡纯意、刘化莲出席并讲话。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照光、刘玉胜、王琪、许友明出席会议。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刘任重、史鉴、王鹤、梁爱民、张海荣、王艳等参加会议。

 

 

刘少坤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对县委、县政府、友谊农场及各级党组织政治担当和执政能力的检验,也是对场县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务实作风和能力水平的检验,更是推动农垦改革、场县融合的重要检验。要持续巩固“解放思想、团结一致向前看”大讨论活动成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主攻方向,全面对照问题,迅速开展整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刘少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农垦改革,牢记为谁改、依靠谁改,通过改革切实让百姓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县各级领导和广大扶贫干部必须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企业也要必须担负起经营和管理主体责任,较真碰硬狠抓工作各项落实。要彻底解决不重视、没有绷紧思想这根弦;沟通协调抓得不牢不实,政策研究不深不实,帮扶措施不实;工作动作慢,跑粗不细,政治敏感性极差;协调方面、任务分配、问题指出方面存在浮光掠影等问题。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落实。要继续保持“举全县之力、聚场县合力”的攻坚态势,各单位、各管理区要全力支持和通力配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真帮实扶解难题,整改提升两手抓。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决战决胜。要持续强化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学习和落实,实现现有政策落实无死角。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同时,要统筹做好扶贫干部培训和关心关爱工作,宣传好扶贫干部典型事迹和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感人故事,展示好我县脱贫攻坚成果,营造良好脱贫攻坚氛围。

 

 

蔡纯意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保持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攻坚态势,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千方百计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抓好此次脱贫攻坚市际交叉互检中暴露出的问题,深挖问题产生根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对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决战意识不强,扶贫政策学习不深入、政策工作、责任没有落实落牢,工作标准不高、质量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压力传导不够、监督不到位等问题,要以立改的态度、真改的力度,确保各方面问题整改彻底、解决到位。要过好“百姓关、考核关、发展关、改革关”这四道关。要做好“四种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老百姓的亲人,做党和国家政策的坚定执行者,做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率。

会上,刘化莲就脱贫攻坚工作作了讲话,许友明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汇报;重点责任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管理区书记、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扶贫任务的单位负责人、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驻村工作队、包村责任人等相关人员通过好信云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