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20年首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日期:2020-07-20 13:15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农业生产技能,提高各创业致富带头人带贫增收能力,为实现带动贫困户实现共同富裕打好基础。7月17日上午,2020年首期友谊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在第五管理区“万亩良田”种植基地正式开班,来自各贫困村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县扶贫办专门邀请红兴隆农广校专职教师,组织各贫困村致富带头人来到了长势喜人的农业示范田,以现场授课的形式,为大家讲解水稻本田管理要点和玉米苗后管理,叶龄管理模式等农业种植技术。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就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点问题,向老师进行现场请教和技术交流。
  据悉,我县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力推进“两不愁三保障”、“三通三有”和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培育工作。2018年8月,我县正式建立了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基地,截至目前共举办了七期专题培训班,开展了以习近平扶贫相关重要论述、水稻种植育秧技术、大鹅养殖技术、农产品市场营销策略和农作物田间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累计培训创业致富带头人100余人次,帮助他们提升扶贫政治站位和带贫益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