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重点关注

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16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8月1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干部培训中心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友谊县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及市委〈落实方案〉的落实方案》和《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19人、候补委员7人。

 

 

全会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刘少坤同志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友谊县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及市委〈落实方案〉的落实方案》和《中国共产党友谊县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蔡纯意就《落实方案(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认真总结了年初以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一致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来抓,坚决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硬仗。成果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把舵领航、科学指挥,在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市部门、专家组的关心支持,以及兄弟县区的鼎力相助,在于全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英勇奋战,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全县社会各界万众一心、守望相助的精神力量。

全会认为,县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全力以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多措并举做好“六保”工作,持续稳步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复苏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全会对下步工作作了部署。

全县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重点任务是:坚持友谊人民命运共同体发展理念,举全县之力,助力红兴隆管理局和友谊农场加快推进企业化发展进程。充分利用农垦系统组织化程度高、农业基础好的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业规模、打造区域品牌、提高产品质量、完善产业体系,全力推进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协同发展。

要推动产业结构提档升级,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民营经济,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助推农场企业化进程。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部脱贫,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牢牢兜住民生底线,确保就业大局稳定,确保所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基层有效运转,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件事”集成服务,把“办事不求人”落到实处。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研究推出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改革举措。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勇于担当的意识,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本领,强化理论武装,树牢为民宗旨,坚定必胜信念。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狠抓落实的能力,敢于攻坚,勇于实干,善于担当,始终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汇聚起友谊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好这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构建友谊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纪委监委委员,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和在友中省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管理区主任;县人大、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第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基层党代表;驻县部队;社区指导站负责同志和县属规上企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