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重点关注

【安全生产】县长蔡纯意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县政府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2-14 17:12:40  来源:融媒体中心

12月14日,在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暨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蔡纯意立即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县政府安委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史鉴、许友明、齐文辉、周茂生及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3333

蔡纯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吸取近期重庆、湖南和我省黑河发生的煤矿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回头看”,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确保我县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22222

蔡纯意要求,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四大”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冬季安全保卫战行动。及时总结推广双鸭山精细化监管试点工作,全力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强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安全生产标准创建工作。

蔡纯意要求,要严格执法,加强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铁的决心手腕和措施,狠抓安全生产落实。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超员、超速、酒驾、毒驾、疲劳驾驶和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冰、雪等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通行安全管理、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要狠抓危险化学品的监管,指导监督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单位,认真落实冬季防冻防凝措施,严格执行剧毒化学品购买实名登记制度和运输许可制度。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深入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高层地下建筑等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严格整治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等问题。各消防重点单位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加大防火巡查尤其是夜间巡查力度,确保火灾早发现、早处置。

111

蔡纯意要求,要狠抓烟花爆竹领域专项行动,严格控制烟花爆竹零售点,防止出现集中、连片经营烟花爆竹现象,强化对烟花爆竹运输、仓储、经营、燃放和产品质量等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检查,依法严治严惩非法仓储、经营、运输行为。要加强城镇燃气和供暖用电安全管理,重点对老旧腐蚀、漏水漏气管道、阀门、老化破损电路等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加大对化工等重点领域、餐饮等重点场所、自采暖等重点居民区入户检查的频次,督促和协助企业、用户消除安全隐患,严禁明火取暖,严防烟气中毒。同时,要抓好非煤矿山、旅游景区、特种设备、教育、民政、粮食等其它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