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重点关注

我县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 2020-12-14 17:25: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为提升全员核酸采集检测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力争实现3天内完成县域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2月12日,县卫健局、教育局、友谊镇、公安局等多部门联合在体育馆核酸检测点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县委书记刘少坤、县委副书记、县长蔡纯意、县委副书记王琪、友谊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刘化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玉胜等县场局领导观摩演练。

核酸1网站

核酸2网站

王琪在讲话时指出,为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12月4日全县举行了一次全民核酸检测观摩演习,今天再次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其目的就是落实好“四早”要求,发挥好实验室核酸检测技术支撑作用,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按照及时、有效、科学、精准的原则,实现3天内完成县域内全员核酸检测的目标。参加实战演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战化的要求和工作流程,切实做好人员组织、人员登记、人员进入、核酸采集、样品转运等各环节工作,不断提高各部门协同作战的能力和实战化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核酸3网站

核酸4网站

以练为战,有备无患。演练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样本采集区4个区,共分七组人员进行采样,其中6组人员现场采样,1组人员由社区引领入户对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入户采样。此次参检人群在友谊镇内选定了两个网格,参检人数达2000余人,围绕人员入场测温、信息登记、分流等候、采样、样本转运等环节进行实战演练,所有人员进行10:1混检,实验室采取一对二操作模式,对到达现场采样人群发放防疫手拎兜,现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核酸5网站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殷凤莉(县委、县政府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县域内有红兴隆中心医院、友谊县人民医院和县疾控中心三家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通过这两次核酸检测的演习,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突发状况下,三天内完成县域内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6网站

友谊镇党委书记 孔庆龙(我们将按照此次演练的各种情况,进一步完善预案,培训工作人员确保在必要时候,能够及时启动预案,对友谊镇4万人109个网格在3天之内完成全民核酸检测。)

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