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便民服务 > >惠企政策

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商贸流通企业价格约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15:35:3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15日,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楼会议室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商贸流通企业价格约谈会”,县内9家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经营者参加了约谈会。

会议要求:各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加强价格自律,合理定价、诚信经营,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不得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对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商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再次提醒各经营者要严格执行2020年《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4号公告》,“对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用品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实行涨价幅度控制”的规定,上述商品购销差价不准超过30%。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各经营者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通风消毒测温、索证索票、进口冷链食品附码销售,无码禁售。

会后,县内9家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签订了承诺书,承诺认真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加强价格自律,遵守价格秩序及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市场监管局将对全县商超民生商品价格开展专项监管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