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友谊县公安局关于开通 “四严查四一律”监督举报渠道的公告

2021-02-05 10:02:10   来源: 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进一步整肃警风警纪,强化纪律意识,严防涉“酒、车、枪、礼”问题发生,友谊县公安局积极回应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新期待,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按照全省公安机关春节元宵节期间“四严查四一律”工作要求,自即日起,友谊公安将严查两节期间涉“酒”、涉“枪”、涉“车”、涉“礼”等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纯洁公安队伍。为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群众监督,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现面向全社会公布公开监督举报内容、方式,接受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监督举报。对于反映的问题友谊公安将认真梳理、依法核查、严肃查纠、限时整改。具体内容如下:

一、 受理范围

1.涉“酒”问题。工作时间、值班备勤期间饮酒,酒后驾驶机动车,违规出入娱乐场所饮酒、酗酒、酒后滋事等问题。

2.涉“车”问题。酒后驾车、公车私用、警车违规停放、不规范驾驶等问题。

3.涉“枪”问题。枪支、弹药交接,佩戴、使用、日常保管等方面存在问题。

4.涉“礼”问题。接受宴请或宴请他人、收送礼金、礼品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469—5815444、110    

新媒体:“友谊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

三、举报须知

1、举报人应如实反映情况,相关资料真实有效,说明线索来源。

2、公安机关将依法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一经查实,友谊公安将一律追究主要领导责任,一律从严顶格处理,一律追查相关责任,一律向全警通报警示。坚决不搞情有可原,不搞下不为例,不搞内外有别,不搞内部消化。

特此公告。

                                                                                 


                                                                                  友谊县公安局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