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三落实工作 扩大巩固脱贫成果
日期:2021-04-15 14:30

持续推进落实工作 扩大巩固脱贫成果


年初以来,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始终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防止返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教育方面:截至目前,学前至高中阶段共资助建档立卡学生26人次(学前1人次、义教20人次、高中5人次),发放资金1.33万元(学前180元、义教5625元、高中7500元)。兜底保障方面:截至目前共为5户7人发放临时救助金12500元,为692人次放发低保金280954元,为2名特困人员发放7545元。医疗保障方面:资助201名建档立卡人员参加医疗保险,资助金额6.3万元,截至目前,共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报销基本医疗12人次,报销金额3.3万元,医疗救助报销20人次,救助金额3.89万元,家庭签约医生随访贫困户136户 ,边缘户一户;小额贷款方面:截至目前共发放小额贷款6笔,24万元;防止返贫监测机制正在制定中,185名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持续有效帮扶,7支驻村工作队继续驻村,目前我县未出现返贫人员。就业方面:省外就业18人、省内县外就业20人、县内就业164人;产业扶贫方面:目前,友谊县年产3万吨生物菌有机肥加工基地产业扶贫项目工程部分已完成70%,尾欠室内地面硬化和室外场地硬化及办公室装饰装潢等工程,预计4月20日复工,6月中旬竣工;设备部分现已全部进场,正在陆续安装,待工程部分竣工后,进行设备调试,预计6月底前完成,7月竣工验收移交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