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友谊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1-07-05 15:40:18  来源:

1

主持人: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邀请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可同志,向大家介绍我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相关情况,下面请邓可副部长进行新闻主旨发布。

2

邓可: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及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我县设计了24项有特色的“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有17项活动将在七一前完成,持续开展的有3项,其它4项活动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一是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理论宣讲、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和实践活动。坚持把党的历史作为最好的镜子、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教科书,县委组织部举办了“讲传奇故事,传红色基因”北大荒精神专题党课;县委宣传部举办了友谊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百年大家读”微视频征集活动;县直机关工委举办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团县委组织开展了青年讲师团党史宣讲活动等。通过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友谊故事,引导全县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在学传统中赓续精神血脉。红色基因,是全体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是革命精神的传承。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了在红色基因中赓续奋进,让红色基因刻入党员灵魂,县委宣传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 领略红色魅力”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庆百年华诞、开友谊新局”主题图片展;县工商联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之旅活动;县直机关工委拟于7月1日当天,组织党员干部在友谊升旗旧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开展仪式教育、情景教育等群众性教育活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三是在话初心中凝聚强大合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县委宣传部围绕“友谊人民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立足我县特殊体制和县场融合发展的实际,举办了友谊百名“职工代表说使命 党员代表话初心”主题宣讲活动,为讲述好革命故事,举办了“花开向阳 丹心向党”友谊县声声不息演讲比赛;为进一步凝聚党外力量,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开展了义诊、科技宣传等活动;县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邀请电商创业者,开展了党史故事茶话会。通过一系列活动,把党的故事讲述好,把党的精神传承好,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四是在颂党恩中唱响祝福赞歌。迎庆党的百年华诞,全县各单位周密部署、精心谋划、逐一启动,陆续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热潮。县委、县政府主办了“庆百年华诞 开友谊新局”友谊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作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主题视频节目(快闪)活动;友谊镇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写百年党史 书盛世华章”书画交流展示活动;成富乡举办了“庆百年华诞  送文化下乡”文艺汇演;县文联举办了“辉煌百年 友谊颂歌”专场交响音乐会、“庆百年华诞 展友谊风采”友谊县首届旗袍艺术节;县经济园区举办了“学百年党史、颂光辉历程、展企业风采”党史宣传、文艺演出进企业活动。通过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充分展现了全县人民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

下一步,我县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持续推进全县“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为友谊高质量发展贡献文化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3

主持人:感谢邓可副部长的新闻发布,希望广大观众朋友和媒体朋友对我县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系列活动给予关注和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