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理车驾管业务常见问题 友谊县公安局为您解答

发布日期: 2021-09-03 07:17:09  来源:公安局


编者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友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从“小事”做起,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新举措,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下面带你了解一下车驾管近期的变化、业务问题及相关便民举措,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是我们服务窗口的宗旨,今年以来车管所推出了哪些便民新举措?

结合车管业务实际,在疫情期间,围绕部分驾驶人不能及时办理车驾管业务问题,我单位与上级部门沟通对车辆检验和驾驶证审验、换证业务办理延期;落实每周六延时服务,解决了部分群众在工作日内无法办理车驾管业务问题;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设置业务导办台,服务区内配备雨伞、老花镜、药品、轮椅、口罩等便民设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启用驾驶人审验教育学习室,解决了驾驶人审验往返于市、县两地,让群众就近办,少跑腿,少花钱;广泛推广交管“12123”APP,使群众足不出户,打开手机、电脑就能办理车驾管相关业务。

车主在外地,机动车在友谊的,可以办理异地查验业务吗?

可以,我们已落实车辆全国异地查验措施,只需要将车辆开到车管所查验区,提供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后,即可以办理车辆查验业务。

外地车辆落户友谊需要哪些流程?

答:如何是车辆本人平移,不需要提供纸质档案,只需要本人身份证原件,将车辆开至车管所通过查验,检验后工作人员从网上申请转籍业务,上交原行驶证和车牌照即可,我们会重新发放行驶证和号牌。

群众办理机动车落户业务,领取号牌大约需要多长时间?

答:办理完车辆落户手续后,到牌照厂半小时之内就可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