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友谊镇繁荣社区为群众解答“垃圾分类”相关政策的解答

发布日期: 2021-09-07 08:23:18  来源:友谊镇

编者按: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按照《友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友谊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友政办发[2021]16号)文件要求,友谊县友谊镇积极参加在县政府网站上开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务公开在行动”专题栏目,由友谊县繁荣社区网格员为居民解答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和知识。

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9月6日,繁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任亲自带队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劝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做起,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此外,繁荣社区还充分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线上转发垃圾分类知识、居民区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大大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图片1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还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为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