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下乡镇、进社区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17 14:12:50  来源:友谊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发病率在世界范围内呈明显上升趋势。“两癌”也是妇女最常见的两种恶性肿瘤。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秉承关爱女性健康的理念,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党史、感党恩、勇奉献”为主题,于近日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百姓办实事”--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深入乡镇社区为全县35—64岁女性提供宫颈癌初筛、女性超声检查免费服务并为贫困、低保人员优先提高“两癌”筛查服务。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在为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筛查、乳腺筛查及常见妇科病检查的同时,对相关医疗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帮助妇女掌握卫生保健知识,树立健康观念,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自觉参与早期筛查,提高整体健康水平,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连续三年来持续不断开展“两癌”筛查工作,让全县近3000名妇女,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保障了全县妇女身心健康。下一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持续做好“两癌”筛查工作,齐心协力,力求将“两癌”检查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为全县妇女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