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友谊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节水护水、你我同行”节约用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1 00:00:00  来源:

提高学生节水护水意识,近日,友谊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友谊县高级中学共同举办节水护水、你我同行节约用水宣传进校园活动,为百余名学生带来一场节水护水知识科普课。

活动通过PPT及播放小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水的常识、水资源重要性、水资源现状、家庭节水小窍门等内容,让同学们认识到爱水护水节水的重要性,自觉在生活中珍惜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同时,让学生带动家庭,让家庭带动社会,营造全民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课堂上还安排了净水小实验、节水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丰富多的内容,激发了学生们对水知识的求知欲,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大家在愉悦的环境中学习到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小知识。还介绍了很多节水小窍门,包括带走喝不完的半瓶水、看到水龙头在滴水要及时关闭、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和冲厕所等。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赞许。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争做节水护水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