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李伟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06 10:31: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12月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伟深入到我县部分驻村工作队、脱贫户、产业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副县长许友明及县政府办、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2

李伟一行先后深入到兴隆镇兴隆村、和发村驻村工作队进行实地调研。兴隆村于今年7月被列为乡村振兴重点村,和发村于2018年达标退出贫困村。在这两个村的驻村工作队,李伟详细了解了村情民情、帮扶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情况。

4

李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思想不松、责任不变、力度不减,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任务。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全面掌握村情民情,加强返贫动态监测,重点监测家庭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落实落细稳岗就业各项政策措施,确保不发生返贫问题。要扎根基层,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来,促进我县乡村工作高质量推进。要从实际出发,持续抓好产业项目发展,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3

李伟还走访慰问了脱贫户王军、朱长明,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政策保障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利用党的好政策,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

5

期间,李伟来到县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建设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做好冬季备料等前期准备工作,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确保按时开工。

1

a融媒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