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三落实工作 扩大巩固脱贫成果
日期:2021-12-16 10:02

持续推进落实工作 扩大巩固脱贫成果

 

年初以来,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始终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防止返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进一步夯实。2021脱贫人口人均年纯收14553元,较上年度增幅10%。投入44.5万元,实施了龙山村水源井新建项目,优化了用水环境。学前、义教、高中、高职阶段共资助建档立卡学生52人次,发放资金4.49万元;资助脱贫人口参保242人,总金额7万元。报销基本医疗39人次,报销9.4万元,大病报销8人次,报销2.31万元,医疗救助58人次,救助12.78万元。二是产业帮扶稳步推进。友谊县年产3万吨生物菌有机肥加工基地产业扶贫项目土建工程已完工,我县现有产业扶贫项目总量达到5个,年带动户均增收930元以上。扶贫资产确权登记摸底工作已基本完成。三是消费帮扶有效开展。认定扶贫产品供应商4个,产品类型3个,产品个数22个。建立消费扶贫专馆1个、专区2个,企业实现带贫人数19人。四是多措并举推动就业帮扶。组织开展技能培训班1期,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发展养殖业、实施灵活就业等方式实现就业192 人。全年新增设公益岗位36个,发放扶贫公益岗位工资7.46万元。五是综合保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发放低保资金92.51万元、特困供养资金 2.54万元、临时救助金4.23万元、两项残疾补贴4.63万元。六是金融帮扶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为7户脱贫人口发放脱贫人口小额贷款29万元,贷款存量31户136万元,政府贴息2.17万元。为脱贫人口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提供了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