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公安局开展元宵节前集中清查搜捕行动
日期:2022-02-24 14:33

为扎实推进冬季整训深入开展,确保元宵佳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能够欢度佳节,按照市局统一部署,2月14日晚,友谊县公安局组织刑侦、治安、派出所、巡特警、禁毒等部门警种开展节前集中清查搜捕行动,针对各行业场所开展地毯式清查整治,彻查治安隐患,严打“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

当晚7时30分许,由各警种组成的清查组集结成阵,现场警灯闪烁,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参加当晚行动的10余辆警车向着各自的目标立即开始行动。

行动中,民警以旅馆业、KTV、网吧等为清查整治重点,通过查阅进入场所的人员登记簿、查看电脑登记系统、查验身份证件等形式,认真细致地检查各场所是否藏匿有网上在逃人员、是否存在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完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对旅馆业还着重检查了是否存在不实名登记入住、一证多住等问题。现场清查民警始终坚持严格执法、不走过场,确保不留死角,全力营造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确实消除各种治安隐患。

在检查中,民警对发现的治安隐患和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同时,对业主和从业人员进行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督促提醒其依法规范经营,不得为进入场所的人员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条件,发现违法犯罪活动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车17台、警力55人,检查旅店18家、网吧8家、歌厅7家、洗浴2家、车站1家,其他九小场所81家,发现问题隐患1处,当场整改1处。通过此次清查搜捕行动,切实提高了各行业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经营、守法经营意识,促使其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同时形成严防严管严控的态势,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为全县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