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维护广大农户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 2022-03-01 09:18:53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户合法权益,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和坑农害农行为,连日来,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检查行动。

专项检查以化肥、种子、农药、农膜、农机用油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证照、台账、广告、价格、虚假宣传及商标标识,严厉打击农资产品违法违规销售行为。执法人员深入到各农资经营场所,对农资产品的执行标准、检验报告及进销货台账、发票等进行逐一进行检查,督促指导农资经营者严格落实各项农资市场监管制度。要求经营户对各个品种做到“来路明”、“销路清”。检查中加大了对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重拳出击,严肃查处。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农资法律法规和打假维权知识,鼓励农民对假冒伪劣农资线索进行举报。

与此同时,对经营单位“三项措施”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检查农资经营商户20余家。发放农资打假保春耕提醒告诫函30余份,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把农资产品质量关。同时,畅通投诉举报,严查掺杂使假、虚标含量、商标侵权、虚假宣传以及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正常开展。

2edc8cc23a50a68df2f5d97c2edb2c4


17c796ed0a5ec954bafab428128e6aa


a8b9beca13c0673674f2e707e80a2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