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
日期:2022-03-08 10:00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3月8日上午,友谊县法律援助中心同县妇联、县法院、公证处及律所开展了“法援惠民生,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法律服务宣传活动。法援1


在友谊县步行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门前,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资料200余份,发放宣传物品环保袋5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人,通过宣传让妇女群众了解法律援助范围,对农村失地、下岗失业、留守流动、70岁以上老年人和“三无”妇女(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抚养人)、享受低保待遇、特殊困难妇女等不再审查经济困难条件,最大限度的保障妇女的合法权益。

 

法援2

      活动旨在不断深化“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当天律师深入友谊农场五分场,针对妇女提出的家庭、婚姻、继承等问题以案释法,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同时做好心里咨询和矛盾化解工作。促进公众心里健康,深化家事调解工作,对家庭暴力案件,不要默默忍受,及时诉之法律,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阶段,以家庭平安幸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法援3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聚焦广大妇女援助需求,利用法治的力量,运用法治思维,增强妇女自身法律保护意识,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为广大妇女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