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友谊共青团有关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2-04-28 16:20: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主持人: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共青团友谊县委副书记杨海玥同志,下面请杨海玥副书记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友谊共青团有关情况作新闻主旨发布。

3be4489a02dcdd4ec5abe7fdf66fd3b9

首先,请杨海玥副书记介绍一下,2021年,我县共青团工作的亮点和取得的成效?

团县委副书记杨海玥:2021年,团县委在县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发展格局,紧扣党政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政引领,力求服务青年,强化基层团建,推动团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紧扣育人主题,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助力青年不断成长成才,全面开展“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在青年创新创业、加强公益扶贫助困、打响志愿服务品牌等方面为县委中心工作提供青年人才支持。三是夯实团的建设,不断丰富团的基层组织形态。

主持人:杨海玥副书记,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我县开展了那些活动呢?

12bba7b64e20dae83570582acdc91586

团县委副书记杨海玥:在今年“五四”青年期间,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一是开展“喜迎二十大·我与共青团的故事”短视频(摄影)大赛;二是开展“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集中入团仪式示范活动;三是友谊县青年企业家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四是开展“奋斗的青春”主题宣传教育故事汇。五是走访慰问老团干部。

主持人:杨海玥副书记,今年,我县将怎样做好共青团工作呢?

团县委副书记杨海玥:2022年全县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县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合“建团100周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常态化推进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科学设计建团一百周年系列活动。

二是持续做好困难青少年帮扶工作。持续推进“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行动,深化“希望工程”“乡伴童行”项目,为更多困境青少年提供关爱。

三是持续跟踪青年企业家商会发挥作用。建立商会团组织,扩大商会影响力,在招商引资、爱心助学、带动就业、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四是持续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努力培育青年创业主体,引导青年创业创新。聚焦基层建设,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的主业显示度,让友谊共青团“青年志愿者”这张名片更加靓丽。

主持人:感谢杨海玥副书记的新闻发布。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友谊共青团有关工作。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