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少坤: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日期: 2022-05-10 16:54: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5月9日,我县在干部培训中心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后,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少坤立即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当前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伟、侯凯英、段姗姗、印长举、赵大勇、胡德利、李少威等领导参加会议。红兴隆管理局、农场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11

会上,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刘少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个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早快准严细实”工作要求,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完善各项方案和预案,采取更加严格有力的管控措施,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2

刘少坤强调,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要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和战略高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把“外防输入”、“人、物、环境”同防贯彻落实到位。特别要压紧压实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责任,领导干部必须下沉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精准提高科学防控能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各项工作。同时,要强化对外来务工人员的“点对点”对接、精准管控、闭环管理。尤其是教育战线,要提前科学谋划好近期小升初、中考、高考相关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交通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切切实实抓实抓细交通场站、运输、物流快递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诊所、药店、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切实抓好养老机构、监所、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严防严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安全屏障。

33

刘少坤强调,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要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保持应急状态。要在指挥部统一安排下,有计划的开展模拟演练,加强各类系统培训。特别要持续提升流调能力,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队伍,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专业化水平。各组办、各专班要以指挥部总体实战演练为抓手,进一步查缺补漏,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44

刘少坤强调,要进一步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发挥群防、群控的作用,强化预警性、报备性、警示性相关信息的宣传发布,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发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正面引导,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同时,要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纪委监委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按照时间节点,分时段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提升监督质效,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A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