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应急局陪同市局支队对红兴隆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日期:2022-05-13 14:50 来源:应急管理局

为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二十大的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进一步督促和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责任和措施落实,友谊县应急局陪同市局支队对红兴隆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全方位的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市局支队高度重视,紧抓“大执法”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围绕“大执法”四类重点开展检查,我局行政执法人员与在场的其他人员听取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汇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查阅教育培训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安全生产教育费用使用提取和安全警示标志等内容。

通过现场的详细检查,市局支队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企业负责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无监管盲区;二是做好安全防范。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落实落细、落靠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定期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和应急值守。作为考试培训教育中心要广泛开展全员安全教育,自觉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