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三下乡”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06-11 00:00: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6月10日,2022年双鸭山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四县四区同步开展。当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晓良带队深入到我县党建联系点东建乡,把文化、科技、健康送到了基层群众家门口。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少坤,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德利,副县长吕春茹参加。

三下乡1

三下乡3

三下乡4

三下乡6

当天,东建乡热闹非凡,居民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各活动现场。上午9时,“蒲公英”小分队送文艺进基层惠民演出及捐赠物资仪式;农村红色电影放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医疗义诊;农技、司法、科技、消防知识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及葫芦彩绘培训同步开展,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郑立

居民郑立:本次活动给我们百姓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丰富了大家的生活,让大家在忙碌之余能够看到精彩的节目,又为大家义诊,让所有的父老乡亲们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健康情况。同时,又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有了充分的了解,让我们所有的百姓感受到党、政府对我们生活的关心,为大家办实事儿,办好事儿。

三下乡2

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教育宣讲会上,2名青年宣讲员分别作题为《新起点 新目标 新突破》《扬青春朝气  担强国重任》的宣讲报告,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更好地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

宁薇薇

宣讲员宁薇薇:在本次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中,我作为共青团青年宣讲团中的一员,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宣讲和解读,可以说是打通了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把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刻画在广大居民群众心中。

三下乡5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文联、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县委宣传部、东建乡人民政府、友谊农场第四管理区承办,充分发挥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扎实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