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一批次不合格食品 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二期
日期:2022-07-25 00:00

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批次不合格食品

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

2021年713日,友谊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2022年友谊县县级本级食品监督抽检抽检1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公示》(2022713日),涉及我县1家经营主体。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友谊县曲鹍曲氏涮肉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友谊县东建乡祥和饭店餐盘,(抽检日期:202274),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同江综合实验室。

(二)处理情况

友谊县曲鹍曲氏涮肉店涉嫌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要求对餐具、饮具、进行清洗消毒,不得使用未经清洗消毒的餐具、饮具;餐饮服务提供者委托清洗消毒餐具、饮具的,应当委托符合本法规定条件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对当事人下达警告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复查

友谊县曲鹍曲氏涮肉店,(抽检日期:2022年7月4日),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析原因是餐具清洗不彻底,未彻底消毒。

2022年7月25日,根据现场复查,该餐饮店已经将所有的餐饮具进行了清洗消毒。

 

 

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