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公安局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夜查夜巡行动
日期:2022-08-01 15:22

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安排,为深入开展全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效净化社会良好风气,7月29日晚,友谊县公安局开展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夜查夜巡行动。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锋同志出席活动,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民辅警参加活动。

在此次夜查夜巡活动前,友谊县公安局组织干警参与全市公安机关集中夜查夜巡行动启动仪式,仪式现场,我局70名干警整齐列队、着装严谨、全神贯注,在姜涛副市长宣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集中夜查夜巡行动启动后,县局各参战单位将夜查夜巡任务明确到人、到位,同步行动、同时出击,联动检查、优势互补,深入辖区重点路口路段以及公园、夜市、网吧、宾馆、歌厅、台球厅、加油站等人流密集处的行业场所开展巡逻检查。重点针对酒驾醉驾、假牌套牌、一盔一带、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以及涉枪涉爆、管制刀具、消防安全、旅店登记信息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确保行动不留死角,坚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严打高压态势,消除隐患问题。

行动中,民警针对发现治安和安全隐患问题当场指出,责令负责人员立即整改,并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和安全教育,督促其遵守法律法规,安全守法经营,不得为其他人员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提供条件,在发现违法犯罪活动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

此次夜查夜巡行动,我局共出动警力70人、警车16台,共检查行业场所156家、重点部位3处,检查车辆60余台次,检查乘车人员90余人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起,无酒驾醉驾毒驾行为。通过此次夜查夜巡行动,切实消除社会治安隐患问题,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为全县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