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友谊县2022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8-01 15:28:36  来源:教育和体育局

为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满足教育教学需要,根据《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细则》(黑人社发〔2014〕63号)经县委、县政府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公开招聘、平等竞争、严格考核、择优聘任

二、招聘计划

见《友谊县2022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计划表》。

三、招聘对象、方式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及方式

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即1986年81日(含)以后出生

4.具有招聘岗位所需要的职业道德素质、专业知识结构和技能条件,能胜任拟聘岗位的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5.具有能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学历要求:高中、初中教师岗位为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小学教师岗位为统招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

7.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专业与报考岗位专业相同或相近。

初、高中部分学科对所学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专业与所报考岗位专业是否相同或相近界定如下:大文科(含语文、政治、历史、地理、教育管理)大理科(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属于相同相近学科,可视为专业对口。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或受行政处罚拘留人员,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类招考过程中违规违纪且正在禁考期内的

3.友谊县域内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不列入此次公开招聘范围

4.现役军人、在读的全国统一招生的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

5.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

(一)发布公告

由县公开招聘教师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县政府网站、县电视台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

本次招聘工作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 2022年82815日(工作日)上午 8:00—11:30,下午13:30—16:30。

2. 报名地点:友谊县教育和体育局人事股304室

3.  提交的有关资料:

1)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近期一寸蓝底免冠照片3张

5)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6)考生填写《2022年友谊县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登记表》 

7)在职报名人员需开具所在单位同意报名的证明。

 4. 报名注意事项:

1)考生报名时需详细阅读《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应严格按照应聘岗位的资格要求报名,所提供的全部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

2)报名人员需时刻关注友谊县政府网站发布的公告通知,因个人原因未及时参加考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人员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3)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资格审查

主要对考生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查,验证核实有关证书、证明等,确定符合条件人员。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资格条件的,招聘领导小组均可以按有关规定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通过资格审查的报名人数与招聘岗位人数之比不得低于3:1,低于该比例的则相应减少招聘名额或取消招聘岗位;紧缺岗位和专业,经县公开招聘教师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适当降低比例;招聘岗位被取消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限内选择报考其他符合条件的岗位。

五、笔试和面试

本次招聘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法择优聘用,先笔试后面试。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等可在县政府网站查看通知。

(一)笔试

笔试试卷满分为100分,其中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10分,学科专业知识90分。学科专业知识内容为应聘学科现行教材,初中、高中教师岗位试卷相当于高考难度水平(高中、初中各学科以高中现行教材为主),小学教师岗位试卷相当于中考难度水平,笔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进入面试环节。

笔试成绩及面试人员名单在县政府网站公示,公示期3个工作日。

(二)面试

面试采取说课和答辩方式进行报考体育教师、音乐教师、美术教师岗位的面试加试专业特长科目面试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聘用。

1.根据笔试成绩和岗位招聘数额,从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最后一名出现并列,一并进入面试。如果合格者低于要求比例,经友谊县招聘教师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适当降低进入面试比例。

面试时间、地点以友谊县政府网站通知为准。

2.面试采取说课和答辩的形式,说课内容为报考学科现行教材,满分100分,其中说课70分,答辩30分。

体育教师岗位面试加试体育特长科目,作为面试成绩,加试特长占面试成绩的40%,说课和答辩成绩占面试成绩的60%。特长项目在以下两项中自选,时长不超过10分钟。

①球类:准备时间20分钟表演不超过10分钟

②体操类:准备时间20分钟表演不超过10分钟

音乐教师岗位面试加试音乐特长科目,作为面试成绩,加试特长占面试成绩的40%,说课和答辩成绩占面试成绩的60%。特长项目在以下三项中自选,时长不超过6分钟。

①声乐:准备时间20分钟唱歌6分钟

②器乐:准备时间20分钟弹奏6分钟

③舞蹈:准备时间20分钟舞蹈6分钟

美术教师岗位面试加试绘画特长科目,作为面试成绩,加试特长占面试成绩的40%,说课和答辩成绩占面试成绩的60%。时长不超过30分钟。

(三)考试总成绩

1.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面试成绩及总成绩公示3个工作日。

2.若报名同岗位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则以面试成绩高者进入考和体检阶段。

六、考察与体检

面试结束后,按照招聘名额1:1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标准和规程实施,自行到三甲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以医院实际发生费用为准,由考生自行承担,对未按规定时间向县教体局出具体检结果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报告将由友谊县卫生健康局安排相关负责人员进行审核。对体检结果有异议者,可在知道体检结论当日向县教体局书面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只针对有异议的项目进行,且只能复检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工作由用人单位负责

、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出现的空缺不进行递补。

七、公示、聘用、违约责任

和体检合格后,确定各岗位拟聘用人员名单,由县教体局在友谊县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有异议的,应书面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经调查核实确实不适合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不再进行递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并签订聘用合同(含试用期6个月),岗位最低服务期限八年,最低服务期内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到友谊县教育系统以外的岗位工作,否则按照违约处理,不予提供本人档案及相关调档手续。

八、考核及相关待遇

试用期满后,由用人单位进行考核,并出具书面考核意见,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一经聘用,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同等的工资、福利待遇,经费形式按聘用单位现行方式执行。

、其他

未尽事宜由友谊县公开招聘教师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有关疫情防控具体要求根据疫情变化进行相应调整的,或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本次招聘工作时间调整的,县教体局将及时在友谊县政府网站上发布相关公告,请考生予以关注。

咨询电话:0469—5821995

 

附件:

附件1:友谊县2022年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计划表.xls

附件2:2022年友谊县招聘中小学教师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doc


 

友谊县公开招聘教师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8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