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公共文化服务
  • 发布机构: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发文日期:2022-08-09 08:32
  • 名称:友谊县图书馆开展智能听书机借阅服务啦!
  • 文号:
  • 关键字:
友谊县图书馆开展智能听书机借阅服务啦!
日期:2022-08-09 08:32 来源: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了丰富视障人士的文化生活,解决视障人士的阅读难的问题,中国盲文出版社研发了智能听书机,通过使用智能听书机视障人士可像普通人一样获得资源。友谊县图书馆现已开通智能听书机借阅服务,请有需要的读者仔细阅读借阅细则,按照相关要求办理借阅手续。

 

智能听书机借阅细则

 一、借阅对象

友谊县图书馆为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视障人士提供智能听书机的外借服务。

 二、借阅方法

     1、视障人士如需智能听书机外借服务,需向友谊县图书馆提出申请,凭相关证件到图书馆二楼采编室办理借阅手续。

     2、友谊县图书馆对智能听书机借阅实行实名借阅登记管理。视障人士申领时需提供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和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姓名,家庭住址信息的实名登记。

3、智能听书机免费借阅无需押金,每个残疾证可借一台,借阅期限6个月,设备借阅期满后,如需继续使用,可在到期前一个月,通过电话或到馆等方式提出续借申请。为期6个月,每位续借者限电话续借1次。如无续借意愿需在期间前将设备归还,逾期未申请且不归还的用户,本馆有权追回设备。

4、智能听书机申领时按报名的先后顺序依次借阅,首次登记的借阅者优先借阅。归还的听书机如有空余的机器,按预约的先后顺序依次借阅。

   三、注意事项

      1、视降读者需要爱护设备,按照说明书进行操作,请勿将听书机拆装、修理、改造。设备非人为产生的故障送回我馆,我馆负责进行维修。对于蓄意破坏设备的读者将不能享受听书机的借阅服务。

      2、听书机不可插入电话卡,否则造成的任何损失由借阅者自行承担。

      3、请自觉遵守国家互联网管理,版权保护等有关法律法规,合理使用听书机内的资源,不可用于商业用途,如有任何违法行为,由借阅者自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四、借阅方式

  请到图书馆二楼采编室,报名预约,由工作人员登记后安排借阅,借阅时请携带相关证件。

 

      借阅时间和借阅地点

       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00

            下午13:3017:00  

                  联系电话:581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