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8-22 10:34:32  来源:融媒体中心

8月21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在县干部培训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成亮、侯凯英、段姗姗、王艳、印长举、赵大勇、李少威、张锋、孔庆龙、王屾、许友明、管凤森、尹彦东、吴长锋及指挥部“一办十七组”相关负责同志在现场参会,毕大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好信云视频形式参会。

省、市疫情指挥部会议1

会议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省、市疫情指挥部会议4

李伟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病例,加之正处旅游旺季,又面临学校开学,疫情传播输入风险骤增。要紧跟形势抓防疫。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精准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省、市疫情指挥部会议2

李伟强调,要进入状态抓防疫。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启动集中办公模式,加强扁平化管理,实行高速、高效、平急一体化的指挥运转体制;指挥部办公室要24小时值守,保障信息、指令畅通。要突出重点抓防疫。要精准实施排查管控,抓好协查和网格排查等工作,持续落实报备制度;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哨点”作用,及时发现风险人员并落实管控措施。要抓好核酸检测,尤其是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务必做到应检尽检,落实好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提升愿检尽检覆盖率。要抓好流调溯源,对排查出的密接和次密接要迅速精准落实管控措施,确保无遗漏。要抓好隔离场所标准化建设和人员队伍储备,确保随时能够启用。要抓好重点部位防控,强化院感防控和“两站一场”、旅游景区、农贸市场等场所管控,扎实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

省、市疫情指挥部会议3

李伟要求,要压实责任抓防疫。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指导好分管战线和包联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要强化宣传抓防疫,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公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督查检查抓防疫,深入查找问题并抓好整改,推动疫情防控政策、制度、责任、措施落实到位。

省、市疫情指挥部会议5

省、市疫情指挥部会议6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张成亮围绕“要提高思想认识,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部署,并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