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四期)
日期:2022-08-22 00:00

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期) 

202276日,友谊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2022年友谊县农产品抽检1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公示2022年7月6日),涉及我县1家经营主体。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友谊县润家超市

(一)抽检基本情况。

经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同江综合实验室检验,标示为友谊县润家超市所销售油麦菜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购进日期:2022615日。

经营者信息:友谊县润家超市,法定代表人:张海燕,营业执照/社会信用代码:92230522MA1CPHFWX1;食品经营许可证JY12305220015192,地址:友谊县友谊路西侧爱心家园小区A号楼商服负一层102号

(二)处理情况

友谊县润佳销售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油麦菜违反了《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禁止销售下列食用农产品::(二)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的规定。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等义务,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油麦菜25公斤斤,购进价格8元/公斤,销售价格9.96元/公斤,已销售完毕。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销售者履行了本办法规定的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等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用农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的,可以免予处罚,但应当依法没收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造成人身、财产或者其他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没收违法所得49元。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原因排查为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不严格,整改措施严格把好采购进货关、加大力度检查供货商证件和渠道、对员工组织食品安全相关培训,并对培训内容进行考核。监管部门已组织复查验收,验收结果为整改合格。

 

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8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