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关于《友谊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友谊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2-08-29 10:13 来源:县妇联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黑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遵循《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黑龙江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6年)》《双鸭山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友谊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总体目标和要求,确保妇女事业发展。

二、任务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提升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政策支持

1.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

2.抓好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加大帮扶力度,多渠道帮助就业困难妇女实现就业、创业。

3.促进妇女就地就近就业。

原文件链接:http://www.hljyy.gov.cn/c/2022-08-29/5212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