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政民互动 > >民意征集

友谊县获得信贷专班公开征集金融机构违规抽贷、断贷、压贷线索

2022-09-01 18:24:12   来源: 财政局   

全县各企业(业主)、个体工商户、各银行金融机构:

为深入优化友谊县金融营商环境,推动金融机构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根据友谊县获得信贷工作专班《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要求,从即日起,友谊县获得信贷工作专班办公室受理县辖金融机构违规抽贷、断贷、压贷问题线索监督举报。现将举报内容和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

1.金融机构未按要求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合理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安排。

2.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市场冲击、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尤其是有订单、有市场、有信用的企业,金融机构未支持合理融资需求,不合理抽贷、断贷。

2.符合国民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发展前景和一定竞争力但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金融机构不合理抽贷、断贷、压贷。

3.对于产能过剩行业中经营暂时遇到困难,但技术设备先进、产品有竞争力、有市场的优质骨干企业,金融机构压贷,未给予合理的信贷支持。

4.对经营暂时遇到困难,但符合产业政策、有市场、有效益的其他企业,金融机构未支持合理信贷需求,存在“一刀切”抽贷、断贷行为。

二、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469-2615685(工作时间)

          13946619177(非工作时间)

举报邮箱:304896539@qq.com

现场举报和来信地址:中国人民银行友谊县支行一楼东侧信用信息中心(友谊县友谊镇站前大街135号

三、有关要求

欢迎全县各企业(业主)、个体工商户、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友谊县金融机构违规抽贷、断贷、压贷问题线索,按要求提交佐证材料。友谊县获得信贷工作专班将及时调查核实,依规依法严肃处理。同时,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特此公告。

 

 

 


 

                                                                                                  友谊县获得信贷工作专班办公室

                                                                                                       (友谊县财政局代章)

                                                                         20228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