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 张成亮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9-02 16:36: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1日,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调度会议,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挥部“一办十七组”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张成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侯凯英、刘玉琢、印长举、赵大勇、毕大伟、王威、张锋、孔庆龙、王屾、尹彦东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应对1

县应对2

张成亮指出,当前,我省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县上下务必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从行动上真正落实落靠,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重点工作、提升防控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守住确保不发生疫情的底线,为友谊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县应对3

县应对4

张成亮在讲话时强调,要继续强化“外防输入”,尤其要做好哈尔滨机场、双鸭山高铁站返友人员及各卡口过境车辆排查工作,严格查验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执行“落地即检”等防控措施。要切实加强排查管控,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人员排查,加强数据对比、分析,提升大数据排查的精确性。同时,要强化网格化排查和自排查,持续落实报备制度,发挥好网格员、楼长、单元长和邻里之间的举报作用,及时精准掌握外来人员信息;要掌握好时间节点,通过分发提示卡,督促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落实好“三天两检”;要做好预返友人员、外来务工人员摸排统计,严格执行预报备制度。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能力。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优化检测时间节点,提升检测效率,有效发挥核酸检测筛查预警作用;同时,要提早谋划冬季核酸检测工作,尽早部署、确定点位。要完善协同流调溯源机制,强化流调队伍演练,提升实战能力。要抓好社会面管控,尤其要加大对餐饮业及各商户的监督监管力度,严格执行“三宝”措施,对措施执行不到位的经营主体予以停业整顿并公开曝光。要强化宣传引导,运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日常督查和通报,全面细致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