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综合信息 > >书记政务活动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工作会议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9-10 19:53:48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9日,国家、省、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我县设分会场参加。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李伟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张成亮,侯凯英、刘玉琢等县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

李伟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保持高度警惕,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统筹协调指挥,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和措施,实行扁平化管理,做到科学研判、及时部署、高效处置,确保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牢不可破。

4

李伟强调,要坚持区域协查和自我摸排双向发力,第一时间做好外地协查人员和一切外来人员排查,对重点人员要全程落实闭环管控措施,切实做到排查、检测、管控、转运、隔离“五个到位”。要严格按照规定频次做好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工作,适时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确保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进一步严格核酸采样程序标准,缩短检测用时,确保检测结果及时准确;要严格、规范进行核酸检测,坚决杜绝采样不规范、检测结果出仓慢等问题。要加强流调队伍准备和培训力度,强化信息共享,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按照“先管后筛”原则,及时把风险人员兜全兜准、管理到位,以最快速度查清传染源、切断传播链,确保风险不外溢。要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各场所要严格落实执行“防疫三宝”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真防真控。

1

李伟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持以练为战、以战促改,按照九版要求和近期国家、省、市部署要求,借鉴其他地区方案预案,结合我县实际,对各项方案预案和应急处置流程重新进行调整完善。同时,要树立疫情随时到来的危机感,全面做好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和封小区、封场所等一切准备工作,全面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树立防疫区域“一盘棋”思想,层层压实责任,并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各自职能,对防疫措施再细化再落实。要引导公民增强疫情防控的自觉意识和个人防控能力,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落实报备制度,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浓厚氛围。

3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