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综合信息 > >书记政务活动

我县开展全要素、全流程疫情防控实景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2-09-13 16:54:47  来源:融媒体中心

为检验我县疫情防控快速反应能力,及时查短板、补漏洞,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9月13日,我县开展全要素、全流程疫情防控实景应急演练。李伟、张成亮、侯凯英、刘玉琢、赵大勇、李少威、毕大伟等领导及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观摩演练。

1

本次演练以县人民医院检出20:1混管阳性,经过核酸复检确定黄某为阳性人员为背景,指挥部办公室在接到混管阳性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指挥部各组集中办公,扁平化指挥,各工作组按照职责迅速行动。

2

4

此次演练采取真实场景同步直播和桌面推演介绍的方式进行,展示了信息上报、小区封控、转运隔离、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消杀以及宣传报道、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领导边看边议,查找漏洞、认真总结、深入思考,并结合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整改意见。

5

6

7

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应急演练程序标准,各环节衔接密切,各参演部门严肃认真、分工明确,达到了以练促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3

李伟强调,各组办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举一反三,不断提高我县疫情防控“早、快、准、严、细、实”的能力。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确保及时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注重细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流程要求规范操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每个环节都能够高标准执行。要未雨绸缪,强化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多措并举保运保供保畅。要细化方案预案,加强组内推演,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不出问题。同时,要加强政策宣传和培训,确保第九版防控方案应知应会,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开展,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

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张成亮从物资储备、人员配备、规范操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