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友谊县文广旅局开展中秋节前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9-16 09:27:41  来源:友谊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切实保障两节期间我县文旅行业平安稳定,9月9日,县文广旅局组织召开了全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由县文广旅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局党政班子成员、各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和重点,进一步研判分析了当前我县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形势,学习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王勇国务委员在我省调研检查期间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哈尔滨市双城区“6.30”闪爆事故和呼兰区“7.11”气瓶爆炸事故的通报》文件精神。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文广旅局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当前“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安全事故大警示大教育专项工作”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自检自查自改工作,切实提高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要加强闭环管理,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916091845

      会后,由文广旅局班子成员、执法队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员组成督查工作组,深入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挹娄文化风情园基层事业单位和县内网吧、KTV、旅行社、电玩城、密室逃脱等行业监管场所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相关要求,同时对县广播电视台安全播出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916091852

微信图片_20220916091858

微信图片_20220916091902

微信图片_20220916091905

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县文广旅局将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将持续坚守岗位,对各文旅经营场所进行抽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面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文旅市场秩序,确保群众度过平安和谐的中秋佳节,为国庆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916091910

微信图片_2022091609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