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综合信息 > >县长政务活动

全省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我县设分会场收看

发布日期: 2022-09-17 11:59: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全省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3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这条主线,深入落实中央、国家森防指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秋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刻不容缓进入临战状态,扎实做好秋防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

会议强调,要抓牢预警监测,提高短临预警的针对性、时效性,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抓牢应急响应,持续强化预案体系建设。要抓牢火源管控,始终保持对野外火源严管高压态势。要抓牢隐患排查,将火灾风险控制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抓牢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社会共治格局。要抓牢基础保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抓牢安全管理,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2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政首长负责制,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决打好打赢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我县分会场,县领导张成亮、刘玉琢、孔庆龙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集中收听收看。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