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综合信息 > >县长政务活动

张成亮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村改厕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9-19 09:04:39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18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成亮深入黑龙江金睿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凤岗镇幸福采摘园、兴盛乡东胜村实地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村改厕情况。副县长孔庆龙及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

1

凤岗镇幸福采摘园果香四溢,上千棵果树上结满了沉甸甸的果实,长势喜人、品相甚好。张成亮边走边看,与采摘园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种植面积、品种、产量、销量以及种植技术、管理等方面情况。

3

张成亮强调,要高度重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面提升水果品质,做好规范化管护,切实利用科学技术实现提质增效。要拓宽发展思路,延伸产业链条,拓展产品的深度和广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品牌意识,积极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扩大知名度和竞争力,确保卖得出、卖得快、卖得好。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快培育休闲农业、观光农业、高效农业等丰富业态发展模式,进一步做优农旅融合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助推我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2

在兴盛乡东胜村,张成亮实地察看了农村户厕改造情况,详细了解农户使用情况和反响。他强调,农村户厕改造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强化改厕质量监管,确保改一座、成一座、用一座,把好事办好。要把农村改厕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建管结合,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教育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方式,努力建设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4

张成亮一行还深入黑龙江金睿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鲜食玉米生产情况,鼓励企业要抓住发展有利契机,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加强品牌建设,提升生产环境,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持续推动我县鲜食玉米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5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