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综合信息 > >县长政务活动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21 16:38:57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0日,全省、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我县设分会场参加,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成亮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刘玉琢、李少威、毕大伟、张锋、吕春茹、王成、孔庆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

张成亮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抓实抓牢工作措施。要加强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提前落实防范措施,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即行动,紧盯整改落实,确定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见到实效。

4

张成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要做到细致入微。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液化气罐生产场所、公共经营场所的检查频次,及时对液化气罐更新处理,避免设备老化,引发不必要的安全生产事故。建设工地施工方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目前正是秋收时节,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田间农用机械作业率高,作业范围广、流动性强,也是农业机械事故易多发时期,交管部门要为农业机械免费粘贴反光标识,向农机驾驶员讲解农机安全常识,提高农机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同时要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工作的管理。要做好废弃工业用房、办公用房、烂尾工程消防安全工作,对消防器材、用电设施、消防通道等进行定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1

张成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大力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通过专题报道、系列报道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加强公众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社会安全生产水平。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做到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3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