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综合信息 > >书记政务活动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9-25 21:59:40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5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县委书记李伟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成亮,侯凯英、刘玉琢、段姗姗、王艳、印长举、赵大勇、李少威等县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工作小组疫情防控汇报并请组长对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

2

李伟强调,当前我省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各领导干部、相关单位要提升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靠各项防控措施。指挥部要全面进入激活、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实行扁平化管理,科学研判、及时部署、高效处置疫情,及时做好信息收集上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牢不可破。

3

4

李伟强调,要加大重点地区抵返友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力度,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哨点监测等排查手段,构建社会面管控严密防线。要严守入城关口,值守人员要严格实施卡码查验、核酸和抗原检测、双易通等防控措施,对每日返友人员要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要认真做好区域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规划设置好好采集点,严格落实检测频次和操作规范要求。要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针对重点场所要严格进行扫码验码、戴口罩、测温,认真落实公共区域通风、消杀等防控措施。要全面做好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工作,全面提升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力度,加强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公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5

6

李伟强调,要认真做好援助大庆返友医护人员关心关怀工作,弘扬援助大庆医护人员的无私无畏精神,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感受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指挥部办公室要每日及时汇总各方面重要信息,及时上报,做到及时精准、不迟报、不漏报。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