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综合信息 > >书记政务活动

李伟:要全力以赴为全县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坚守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发布日期: 2022-09-27 15:50:48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6日晚,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伟立即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迅速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调度友谊镇、核酸检测组、转运隔离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

李伟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离我们越来越近,思想状态必须紧起来,树立如临大敌的思想紧迫感和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的政治责任感以及为全县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感,时刻不能放松,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守不发生疫情的底线。

1

李伟强调,要立足于防,排查管控必须严起来。要严防“城门”,强化各交通卡口服务站管理,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外来车辆、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落实好双易通报备登记、落地核酸检测,全面堵住外来输入风险。要严防小区门,持续抓好针对国内外风险地区返友人员的排查管控,加强“大数据+网格化”排查力度,特别是推送的协查函,对风险人员要快速精准落实管控措施。要严控社会面,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要严抓社区排查管控,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报备、群众举报、哨点监测等排查手段,加大风险人员排查力度,确保排查不落一人、管控应管尽管。要精准规范进行转运隔离,严格落实隔离场所建设标准,认真做好人员准备,强化培训演练,完善制度预案,做好被隔离人员思想疏导、餐饮配送等服务;要加强方舱医院储备建设,足额储备隔离救治资源,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按照“速度服从质量”的原则,认真做好核酸检测,不断提高检测率,做到应检尽检。要继续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

3

4

李伟要求,督导检查必须严起来,要紧盯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开展督查检查,通过督导检查、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压实各方责任。要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将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基层,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工作组要紧密联系、衔接顺畅,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精准高效落实。同时,要做好援庆援佳医护人员关怀工作,切实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实际困难,真正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

5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张成亮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

侯凯英、刘玉琢、段姗姗、王艳、印长举、赵大勇、李少威、毕大伟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