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李伟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28 15:59:54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7日晚,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伟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侯凯英、刘玉琢、段姗姗、王艳、印长举、赵大勇、李少威、毕大伟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

会议通报了重点地区返友人员情况;调度兴隆镇、建设乡、物资保障组、社会面管控组以及院感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工作情况。

5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李伟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返友人员管控,特别是友邻乡疫情防控服务站要做好抵返友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手递手”闭环管理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入我县。要进一步抓实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各管理区要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把外返人员排查管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特别是针对国庆节返乡、秋收外来务工人员、收购粮食人员,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做到排查精准、管控及时到位。要进一步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医疗物资储备要保证结构合理、物资充足,做到动态精准管理;要保证我县生活物资保供渠道畅通,强化物资保供车辆、司机及参与物资保供相关人员储备。

1

李伟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持续加大社会面巡查管控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自觉性,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家人、亲友增强防范意识,特别是面向群众服务的窗口单位一定要落实措施,堵住疫情防控风险点。要进一步压实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工作责任,做好人员调配工作,加大医护人员的培训和演练力度,提高各类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院感防控,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坚决守好院感防控红线、底线。要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既要速度上的快,更要结果上的准,强化信息录入、数据分析等环节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同时,要坚持立行立改,全力抓好各级督查督办问题整改工作。

6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张成亮对重点地区返友人员管控、严格交通卡口管理、加强乡镇核酸检测现场指导以及加快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应知应会100问》相关内容。

3

会前,我县还集中收听收看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