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四届二十次常委会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伟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9-29 09:26: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县委书记李伟主持召开县委四届二十次常委会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精神以及近期中共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重点工作汇报,传达《警示教育通报》,研究“创城”工作。张成亮、侯凯英、刘玉琢、段姗姗、王艳、印长举、赵大勇、李少威、毕大伟出席会议。梁爱民、邹建勋等列席会议。

1

李伟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为全县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用心领会,深入抓好贯彻落实,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李伟强调,国庆节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强化防疫思想,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行,继续强化排查管控,高质高效抓好核酸检测,严格社会面管控和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和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建设,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和督查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各项措施落实落靠。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聚焦机制建设、投资拉动、工业运行、消费回升、优化环境、区域共建等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抓推进、求实效,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的经济指标任务。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扎实做好秋防期森林防火和信访维稳工作,加大对供热企业督促监督力度,保质保量做好煤炭储备,确保按时开栓供暖。同时,要丰富节日期间“菜篮子”,保障供应充足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及特殊人群生活保障工作,让困难群众温暖过节。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

3

5

李伟强调,争创省级文明城市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集中体现。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开展,把文明城市创建和乡风文明试点村镇建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凝聚县场合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全面补齐创建工作短板,努力实现“创城”目标。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制度机制,全面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清廉友谊建设成果。要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保持住我县宗教工作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6

4

会前学法,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全国农业普查条例》和《黑龙江省学校安全条例》。

2友谊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