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政府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成亮: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国庆节及二十大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日期: 2022-09-30 14:41: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张成亮带队深入我县部分企业检查指导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吕春茹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

张成亮一行先后来到宜买家超市、友谊县恒盛米业有限责任公司、鸿安液化气经销有限公司、县客运站、农垦友谊第一加油站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张成亮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4

张成亮强调,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企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3

张成亮要求,各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之又严落实好各项制度措施,加强特种设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大液化气安全宣传力度,规范储存、运输、充装等工作环节,做好相关安全提示,不断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当前正值秋收时节,农用车出行增多,安全隐患随之增加,相关部门要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严禁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同时做好客运车辆日常检修,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平稳。

1

张成亮要求,各经营场所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员工节日期间出行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最大限度消除疫情防控隐患。同时,超市要精心组织货源,严把安全质量关,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食品安全。

2友谊融媒